猫软

喝到失联。

【神都】夜之殇(涂山夜x涂山小月)

  滴答…


  滴答……


  阴暗冰凉的石牢中,地下岩体常年渗水,细流沿着门栓金属包角滑落下来,在地面砸出许多深浅不一的小洞。


  黑暗里,隐隐飘荡着若有似无地歌舞声。涂山夜高扬起头,面朝牢顶,紧闭双眼期望能将乐曲听得更清楚些。


  但岩壁所能穿透过来的声响,也仅限于此了。


  谁能料想到,神秘的狐族禁地——锁妖坛,就隐藏在族内歌舞祭祀所用广场下方,与众目睽睽只有一岩之隔。


  这一岩,却是无法跨越的鸿沟。


  涂山夜被锁妖链紧紧捆在石柱上,这条令群妖丧胆的缚链,会无时不刻吸收着妖族身体产生的灵力,灵力不足者,则是连妖气本源也被掠夺。一旦被捆上,便只能任人宰割。


  这是狐族,也是阿姐对他的惩罚,独自反思百年。


  过了片刻,歌舞声渐渐散去,周围恢复静谧,涂山夜神情没落地垂下头,暗红瞳孔泛着莹莹微光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  每年一轮的狐族祭祀是他唯一的消遣,只有这几天,岩壁会传出微弱地乐曲声,他可以随着节奏,回忆阿姐在祭祀上跳舞,纤腰轻摆舞姿婀娜,铃音清脆玉足踏波,宛如彩霞中的九天玄女,美得不可方物。


  「叮铃~」


  是太思念阿姐了吗,竟然连幻觉都……涂山夜自嘲地勾勾嘴角。


  算起来,似乎有好几年没见过长老们了,刚被镇压进来时,他们生怕会出意外,整日疑神疑鬼地在旁边监视。不知道几年后,慢慢地,就算祭祀大典也不会再派人过来了。


  锁妖链禁锢住他的,不仅仅是肉身,还有疼痛的心。


  “阿夜……”


  日思夜想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不远处,他猛地抬起头。虽然四周漆黑,但狐族本就可夜视。此时站在门外开锁之人,正是涂山小月。


  涂山夜苍白的嘴唇呶动了一下,不知该说什么好,只得低唤声:“姐……”


  穿过牢门,涂山小月站定在他面前来回打量,“阿夜,你瘦了……”说话间素手抚上他的脸颊,轻轻磨搓着。这个不省心的弟弟,已经瘦得颧骨分明,不复昔日圆润,想着便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
  看到阿姐眉目含泪,涂山夜有丝惊慌地躲开那只手,急忙安慰道:“我很好,别看现在变瘦了,只是肉更结实了!没有人整日来烦我,不知多快活呢~”


  涂山小月闻言背过身子失声痛哭。被镇压后会是如何情形,她何尝不知?尽管这个弟弟做出了伤害族群之事,却仍然是那个懂事疼人的孩子,在她面前永远不说苦,永远怕她担心。


  “对不起……是姐姐做得不好!若不然阿夜你…”千言万语,都哽咽在喉间。涂山夜眼见心念之人哀婉哭泣,顿时心如刀绞,在石桩上疯狂挣扎起来。


  花费几年时间解决完那场闹剧的后续事宜,涂山小月又游说各方长老,许她时常去为弟弟补灵,锁妖链霸道如斯,她真怕弟弟会撑不住衰竭而亡。


  “阿夜!莫要激动,我,没事…只是有些难过。”说着扑上去紧紧抱住涂山夜,希望他能冷静下来。


  娇软的身躯猛然入怀,涂山夜狂躁的情绪仿如被迎头一棒,很快回过神来。


  “姐…姐别哭,都是我的错,这罚,也是我应受的。别伤心……”少年轻吻怀中少女的发髻,柔声细语。


  身体猝不及防被灌入一大股澎湃灵力,迅速滋润进干涸的本源。涂山夜面色复杂,低头定定看着怀里为他补灵之人。


  涂山小月将额头靠在他胸口,看不清神情,而右手则按住他腹部,在那里面,是涂山夜的妖丹。


  “其实你不必如此,姐,我能撑得住。”


  “莫要推辞,这是你的……也是我的罚,阿夜。”涂山小月仰起线条优美的下颚,眼中水波滟潋,似悲似喜地望着他。


  一时间,涂山夜竟无言以对。


  直到那个温热的身躯离开胸膛,才恍惚回过神来。


  “这枚金铃且放在这里,若是哪有不适便摇铃唤我。”少女松开手,面色更白几分。她将腰间从未离身的铃铛系在锁妖链上,小脸盛满担忧。


  “嗯,我晓得。”少年低声笑道。他笑这世间,终究是有些事不一样了。


  目送着少女亦步亦离而去。


  涂山夜仰头大笑。


  云中君!你自诩通晓天下万般,又可知我真正希冀何事!


  牢房中隐约传出欢畅痛快地笑声,正在拾阶而上的涂山小月似有所感,侧耳倾听。


  「叮铃~」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8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