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软

喝到失联。

【神都】为你献上美好世界(涂山夜篇)

  “姐姐~”山林中飞奔出来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,冲着观星台奋力一跃,前爪落地瞬间星光飞散,化为面容俊秀的白净少年。 

  少年脸上此时微微冒着薄汗,他顾不得整理仪容,急忙走向那抹倚坐在扶栏边的身影——涂山小月。

  常年身居高位的少女即便坐姿慵懒,也散发着一股说不出的端庄大气。

  “为什么我们要一直躲着那些卑劣人族!?明明他们才是言而无信奸诈狡猾的混蛋!”涂山夜怒气冲冲,上来便劈头盖脸地抱怨,“我早就说过人族不可信,若是听我的攻占过去,现在咱们就可以游遍人族的大好河山,而不是年复一年的蹲守在这山峦一隅,想带你出去玩都没得逛……”

  说到后面,涂山夜语调降下来,透着股不情不愿地撒娇意味。 

  少女闻言睫毛微微颤动,抬眼看向这个性情急躁的弟弟。

  月光朦胧照亮她的面容,浮现出宠溺地微笑。

  “阿夜莫要光顾着玩耍,你已经成年了,该当好好修习。整天山间野地里逗乐,长期以往下去修为是不会有所进益的。”涂山小月声音温软柔滑,似是在哄小孩儿,“难道你想被我护一辈子?”

  涂山夜轻轻摇了摇头,安静地听着,眼神有点迷离。

  “青丘封境之事,本是当年长老们和娘亲一起详商后的决定,你我即便有异议,按照族内规矩,也无权更变。”言止,涂山小月优雅起身,走到涂山夜身前,彼时包子般大的幼崽,已经成长得身姿挺拔,比自己还要高一头了。

  “以后莫要再抱怨此事。”说完她伸手弹了弟弟一个脑瓜。  

  “姐!你怎么又弹我!?”涂山夜捂着额头满脸不可置信,平日里正经严肃的姐姐竟然会像小时候那样狠弹自己。  

  他傻里傻气的表情惹得涂山小月噗嗤一笑,转身掩唇徐徐而去。

  初秋的晚风伴着丝丝凉意,卷起观星台上少年柔软的衣角,和那抹渐行渐远的青丝柳髻。

  谁言年少不识愁,难舍娇容相思意。

  「如果你能更强,便可以和她游遍山原田野……」

  “谁?谁在那里!?”涂山夜警惕地环顾四周,他没有感应到任何人接近自己,耳边却突然响起一阵低沉的声音。

  「如果你能更强,便可以将她纳入羽翼之下爱护……」声音远遁,似是为躲过他掌间一击,观星台楼阶上显现出一团黑色浓雾。

  “我日后会变得更强!不需要他人指手画脚!”涂山夜对黑雾几番攻击试探却毫无所获,对方游刃有余稳如泰山,不禁心生焦虑。

  「变强?呵……就凭你这软弱无力的拳脚和平庸至极的资质?」

  杀人诛心,涂山夜最是听不得别人讥讽他这些。与身怀九尾天狐血脉的姐姐相比,资质相差甚远,是他从小无法释怀的心病。

  原先清澈纯净的双眸,逐渐浸染上血红,逐渐疯狂。

  「我可以帮你无视资质的禁锢,让你远胜姐姐。」一句话有如千斤重般,硬生生扯住涂山夜高高扬起的利爪。

  「只要拥有足够的力量,便可以无视族规,做一切你梦寐以求之事。」黑影气定神闲地讲道。

  “我……梦寐以求的事?”缓缓收回獠牙,少年猩红的双眼里充满迷茫,他有好多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。

  「比如,将姐姐从责任的漩涡中解脱出来,她那么温柔体贴,本该过着轻松快乐的生活,而不是每天被死板族规束缚住。」如同美妙的乐曲,直接叩击心底最深处,涂山夜腿膝一软跪坐下来。

  “让姐姐自由?”他被魇住般喃喃自语,“是啊……如果我够强的话,姐姐就不必再护我周全,不必费心劳力照顾全族,如果……如果…”黑影出现在涂山夜身后,趴在他的肩头继续蛊惑。

  「为我所用,你希望实现的抱负皆可成真。如此,你可愿意?」

  一只银色的酒杯递到涂山夜面前。

  白净修长地大手轻轻握住杯身,涂山夜盯着杯中液体怔愣道:“如此,便可以守护她?”

  「永生永世。」

  那一天,单纯的狐族少年消失了,取而代之者,是一只实力高深阴沉癫狂的大狐妖。

评论

热度(588)